close

 《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:一千一百哩太平洋屋脊步道尋回的人生》,我先看完電影,後來總感覺略有不足、似乎有些人事物沒交待清楚,於是到書局帶走了它。

 然後發現,這本書讓我驚奇!閱讀過程中我充滿各種情緒,身歷其境地跟著Chery Strayed走了一整趟的太平洋屋脊步道。

 閱讀這本書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長(過去我讀到一本精彩的書,快則1天、慢則2天半就看完,但這本書我大約花了3-4天才閱畢),卻身歷其境地跟著她走入荒野、沙漠、森林、山澗和冰原,穿越重重險阻、越過峻嶺高山,沉浸在她精鍊卻華美的文字中,跟著喜怒哀樂,跟著掙扎與成長。

《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》(Wild))  

 

 過去我都會在看到好書時節錄書摘,但這本書恐怕得大段落大段落的key,才能盡顯精彩。

 另外,中文書名其實不如英文的"Wild: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"來得有意境。

 

【書摘Part1

 我在它旁邊的地板上坐了下來,衡量著我的處境。如果我在一間有空調的房間裡,都無法抱離地面,我要如何背著它在崎嶇的山路、無水的沙漠裡走上一千多英里?

 我朝側邊挪動了一點,讓我的臀部正好位於背包前方,雙手穿過背包肩帶,然後把胸部的繫帶給扣緊。我深呼吸了一口氣,開始前後晃動,試圖製造一點動能;我用盡全力,終於成功讓自己的身體向前撲倒,讓雙手與膝蓋都著地。此時,我的背包不再黏在地上不動了。它與我緊緊相連在一起,看起來它還是跟福斯金龜車很像,只是現在這輛金龜車把我的背當成停車格,停放在上面。我停在這個姿勢好一會兒,嘗試找回平衡。然後緩慢地,移動我的腳,同時雙手撐在金屬冷風機上,將它當作天平來取得平衡,直到我的身體來到垂直地面的角度,足以讓我放手一搏。我嘗試起身,背包的外框發出吱吱的哀嚎聲,因可怕的重量而繃緊。當我真正站起來時,更精確地形容,或許該說是用力地拱著背,好讓自己維持在一個僅略微直立的位置,……

 我只要輕輕地朝某方向傾斜一點點,整個身體重心就會被完全拉過去。背包的重量讓肩帶深深陷入我肩膀裏,疼痛不堪,所以我將臀部的帶子愈拉愈緊,想要替肩膀分擔一些重量;帶子擠壓我的身體中段,讓我的皮肉從兩側向外膨脹起來。我的背包像個罩子一樣,從後方罩住了我的身影,它的頂部高出我頭好幾英寸。它也像一支虎頭鉗,緊緊地鉗住我,從頂端一路往下,直到尾椎骨的地方,這感覺糟透了。但話說回來,或許當個背包客的感受,就是這樣子的吧?

 我也不知道。

 我知道一件事:是該出發的時候了。所以我打開房門,抬腳踏進陽光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nah's閱讀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