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IMAG3475.jpg 

來到日本東京,不能錯過的觀光盛地之一,自然就是東京晴空塔。

而世界第一高塔裡的書店,三省堂書店,也就成為口袋名單之一。

 IMAG3459.jpg 

東京晴空塔是634公尺自立式的電波塔,目前為世界第一高塔,不只比東京鐵塔高了一倍,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富士山

DSCN2871.JPG 

東京晴空塔於2011年11月17日被金氏世界記錄認定為世界最高的高塔。外觀色彩以藍白色為主,據官網介紹,其設計是富有獨創的色彩「SKYTREE White」:這是以日本的傳統色、淡雅的「藍白」獨創色彩。SKYTREE WHITE是以白色為基調,模倣染藍工匠的技術,在高塔的白色再加上綠色,猶如白瓷略帶綠色的白色,發出柔和的光輝。

DSCN2872.jpg 

三省堂書店(日語:三省堂書店/さんせいどうしょてん,SANSEIDO BOOKSTORE LTD.)是總部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神保町一丁目的一家書店企業,在日本各地均有店面,同時與紀伊國屋書店、丸善書店,並列為日本規模較大的書店企業。

這次走訪的是位於晴空塔2樓的三省堂書店。

IMAG3437.jpg 

位在觀光盛地,這一家三省堂書店採取的策略是販賣許多的日本手工藝品、文具、明信片、玩偶、雑貨等文創產品。

IMAG3438.jpg 

IMAG3439.jpg 

IMAG3440.jpg 

當然仍有不少書籍、雜誌、學習參考書。

IMAG3443.jpg 

IMAG3444.jpg 

IMAG3449.jpg 

可以看到不少日本景點明信片及日式雜貨、生活用品。

IMAG3452.jpg 

IMAG3457.jpg 

日本文學及日本恐佈小說常常是許多日劇迷的最愛,同時也是日本小說一大看點。

IMAG3446.jpg 

IMAG3447.jpg 

IMAG3448.jpg 

IMAG3450.jpg 

儘管位於人來人往的觀光盛地,但書店裡的結帳動線仍相當明確有序。

IMAG3451.jpg 

很明顯是為服務時間緊迫的遊客,入口處就是新書排行榜,而最靠近出入口的,就是旅遊相關書籍;對於遊客如織的晴空塔,是很聰明的經營策略。

IMAG3456.jpg 

IMAG3453.jpg 

下次來到晴空塔,如了到頂樓俯瞰東京,在晴空街道吃吃喝喝,也別忘了來書局,買本喜歡的書或文具回家囉!


 


地址: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-1-2 東京スカイツリータウン・ソラマチ2階
專頁:
http://www.tokyo-solamachi.jp/shop/128/
平日營業時間:10:00~21:00
公休時間:週一、週二
電話:03(5610)2916
網站:
http://www.books-sanseido.co.jp/shop/tokyosoramach
免稅服務:5000日圓以上
停車場:有
Wifi: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's閱讀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